神马鬼

互攻爱好者,想成为画手😱




(这是一个不负责任选手,在lof混是ta的一项娱乐,so……(?

【盾铁】给你一个家001.(嫩妮穿越二战)


000.

避雷的话就是嫩妮和自杀了吧。

bug满天飞系列✔期末考完了,暑假就是我的更文季~

@筱漉° 
说我不好好更文,看我的一章有多长
(虽然在lof里这一点也不长,跟我的一般长度比还要短。

开始♡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~

001.

托尼斯塔克有最强的脑子和最有钱的爹,可他怎么也搞不懂发生在自己眼前的这些。

他的硬帮帮的行军床上醒来,使劲掐自己,发现那一屋半个世纪以前的玩意儿都不是梦。

“这里是天堂吗?”他认真地问床边守着的小兵,小兵的表情像是吃了苍蝇。

反正他就认定这就是天堂了,虽然自杀的人上不了天堂,但他不相信美国队长会下地狱。

他穿着大一号的军服,满身是伤,头痛欲裂,但自杀时的那一处致命的口子倒是没有了。这个大帐篷是军绿色的,每张硬板床上都有一个叫苦的士兵。这个湿热的空间里满是伤痛和疾病。托尼觉得胸口有点发闷,虽然有美国队长,但天堂和想象中的不一样。

小小的一阵冷风拂过,他回头。金发的男人走了进来,他看着那肌肉吞了吞口水。

“我很荣幸,队长。”他盯着那张帅脸,“你是来接我的天使,我很开心。”

托尼觉得自己太幸运了。他说不定是世界上唯一一个有机会看到美国队长呆愣的表情的人。

托尼斯塔克特别开心。

“你没有死。”美国队长特别认真地看着托尼。托尼感觉自己心跳加速,面部发烫,整个人都酥软了。美国队长认真的蓝眼睛,这可是无数次出现在他童年白日梦里的景象啊!

“不不不不,我不需要你的安慰。”托尼板着脸说出电影台词一般的句子,觉得自己硬气极了。像是漫画里的英雄一样,与美国队长演绎出一段帅到爆的兄弟情谊。

“我会接受自己的死亡的。能在天堂回到50年前见到你,我已经很幸运了,我不会对世间有所留恋的。”托尼保证。

他的童年偶像张了张那张性感的嘴巴,呆滞地眨眨眼。

“医生!”美国队长大喊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~

“这可怜的孩子,在九头蛇那里是经历了什么?”老军医痛心疾首,“这个士兵明显已经精神失常了!”

托尼想说什么九头蛇?我有敌人吗?还有,我原来是个士兵,在美国队长的队伍里?

“也许是我弄错了,他可能只是被卷入战争的平民,我没有找到他的档案。”美国队长站在一边,抱着胳膊,“但他变成这样,是我们的失职。”

“我们已经收留一个团的人了,史蒂夫。”

托尼听到突如其来的一句话,回过头。发出动听而坚韧声音的是一位美丽的女性。棕发的女子穿着棕色的小西装,十分干练。他差点脱口而出“佩吉阿姨”。

佩吉阿姨怎么也到天堂里来了?

面对这个年轻的佩吉,托尼觉得自己童年的春天又来了。在他阴郁的童年里,那两抹阳光,除了美国队长,就是佩吉阿姨给的甜甜圈。这个美丽的女性总会抿着涂得红红的嘴唇笑,说他喜欢吃甜甜圈,真的是太好了。

当年的小托尼就这样当即发誓,为他的佩吉阿姨做牛做马。

想不到佩吉阿姨也死了。托尼悲伤地想,为什么不应该死的人也死了呢?他真不想在天堂见到她。

“可是我们必须保护他们。你知道九头蛇干的那些事。”美国队长依旧抱着胳膊,挑着眉。

“所以你打算怎么做?”佩吉也挑眉。

“前往下一个九头蛇基地的路途靠近一个小镇,送他到那里去。”美国队长一锤定音。

托尼想说你还没问我想不想参军呢就这样把我送走?我的确不想参军但是我想加入美国队长的军队啊!

但是他没有说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~

队里也有其他与他“遭遇”相似的人,他们窝在一起吃饭睡觉,期期艾艾地犹我自怜。托尼的加入让他们热切地问候。

“谁都不会帮我们的。”一个叫大卫的青年这么对他说,“军人们只会忙他们自己的,我们得团结。”

“大姑娘们,来帮把手啊!搭一下帐篷总该会吧!”詹姆斯巴恩斯中士冲他们吆喝着。

“看,是吧!他们还压榨我们。”大卫耸肩。

三男两女,就是他们这个小团队了。两个姑娘围着大卫转,托尼和一个中年人走在后面。

被卷入战争的平民里老弱病残都在士兵的看护之下,有行动能力的就只有他们几个了。他们只负责搭帐篷,什么重活也没干过。他们住在军营里,吃的用的都和军人一样。当然,和托尼以前的生活没法比。

其实托尼喜欢这里。就算时不时能看见战火的痕迹,但大自然不会因为人类的冲突而改变它的颜色。

托尼一直生活在钢筋铁骨的纽约,在山林里的“远足”这是第一次。这种景色,他只在15岁那年前往MIT的火车上见过,那时他还与恣意生长的树木隔了一层玻璃。

托尼想留下来,都想疯了。

他可以躺在粗大的枝桠上,粗糙的枝干像是有力的怀抱。虫鸣比那些机械运行的声音动听多了,他喜欢草汁与微腐树干的味道,部队里军人匆匆忙忙,没有人分给他那些多余的眼光。

每次,军队一停,托尼就马上跑到林子里,爬到树上,用那些纯天然原生态的材料做一点复古的小东西。大卫和他的两个女伴总是给送给他似笑非笑的表情,而小队里的另一个男性总是神神叨叨地抓着十字架,念一些什么。

“圣母玛利亚啊……你可别摔着了!”瘦骨伶仃的男人挥着双手大叫,结果十字架摔到了地上。他啊呜叫了一声,弯腰去拾。托尼拿着个果子,扔在他头上笑话他。但也暗暗在心里感激他会关心自己的死活,偷偷把干粮分一点给他。

有几天了?一周?托尼爱上了这种生活,做了各种捉捕动物的小玩意儿,为军旅生活添了不少肉食。但他不来的小东西,他只会躲着送的炊事员身边。他不需要他人的感谢,他怕万一会有人感谢他这个不着边际的混蛋。

这一天,他提着那只干瘦的兔子,避开哨兵的视线,绕到一个布满尘土的车子后面。然而这一次他被人发现了。

詹姆斯巴恩斯中士抱着军用水壶坐在那里。托尼闻到了浓烈的酒味。

他们静静地看着对方。

詹姆斯巴恩斯给了他一个“互帮互助”的眼神。

托尼给了中士一个“成交”的眼神。

结果他们躲起来,一起分享了兔子和酒。

远离金属和机油,远离嫉妒或奉承的目光,甚至能偶尔偷看鼓舞士气的美国队长,托尼也有点明白了,这不是天堂。

天堂不会这么真实,这么美好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~

(下面就是我的废话了)
压力真的很大啊,对于二战我就是个白痴,了解仅限于队1。历史课都没学到世界史呢。

然后。bug肯定会很多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~

"佩奇阿姨!"

评论(4)
热度(76)

© 神马鬼 | Powered by LOFTER